故居里

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

【蝙超/BS】超人:呵。爱情算个什么东西

Summary:超人‘不相信爱情’的话明显让联盟众人吃了一惊,而蝙蝠侠能发现这其实是布鲁斯的错吗?

(这是个看起来可可爱爱实际上你根本追不到的高贵冷艳超)


  “真心话大冒险。”

  在瞭望塔,蝙蝠侠没有停下打字的手,目光紧盯着屏幕。

  而超人带着疑惑从一旁抬头,“什么?”他说。


  “一种游戏,天哪,”巴里看着主席的红披风撩过的弧度,有点小惊讶,“卡尔,你别告诉我你没玩过。”

  哈尔不知从哪儿掏出一块白布,忙着擦拭自己的灯戒,嘴里却也不停,“可别忘了咱们的主席是个外星人——抱歉,没有冒犯的意思——只是他可能不会这些人类私下的,呃,小活动?尤其还是群体活动。”

  “那你可一定说错了,Hal,”神奇女侠接过巴里递来的冰激凌,哦,香草味的,“谢了,小可爱。”她感激地眨了眨眼,“接着说:我可不认为超人没有人类身份,是吧,卡尔?”

  超人接受到彼此心照不宣的眼神,无奈道:“是的,戴安娜,你总是对的。”

  ‘是的,戴安娜,你总是对的。’绿灯侠在旁边假惺惺的撇嘴。

  女侠漫不经心地抽出别在腰间的真言套索,威胁似的眯起眼。

  哈尔闭嘴了。

  蝙蝠侠缓缓勾起嘴角。


  “但是,说实话,我还是有些好奇。”超人歪了歪头,背抵在操作台前形成一道优美的曲线,蝙蝠侠瞥了他一眼,奇特的没有什么微词。“小时候他们玩的时候都不带上我,好像我总是这样被排斥...”他垂下眼睑,小卷毛耷拉着,侧脸看上去稍显落寞,“我就是...有点好奇。”

  蝙蝠侠滑动资料的手指顿了一下。

  “抱歉,卡尔,”女侠在超人自觉低下来的脑袋上安慰般揉了揉(咳,手感真好,软巴巴的。),“我没想到,你……好吧,就...不谈那些,我们现在就去玩这个,真心话大冒险,是吧?”她扭头向人确认。

  众人看向主席的目光不自觉都带了些怜惜。


  一想到小时候没有玩伴委委屈屈的小超人,简直就……我可以,我又行了!


  “好欸,我去通知大家!”闪电侠无愧于闪电之名,立马化作了一股红色的小旋风。

  克拉克不好意思的抬起头,脸上有着期待而克制的红晕,“其实我也就是随便说说,大家没有必要……”

  “呃...”绿灯侠停顿了一下,“可是小熊说大家都同意了。”哈尔把巴里发给他的参与名单投在了银幕上。

  超人看着密密麻麻的代号咽下了刚才要说的话。


  “偶尔放松一次没什么的。”戴安娜不知想到了什么,目光对准他们的顾问,看起来跃跃欲试:“来不?”

  “No。”蝙蝠侠把刚编好的程序输了进去。

  超人的目光也投了过来,“B?”

  “No。”他坚定不移。

  超人那双瑰丽的蓝眼睛正哀求似的盯着他。

  “Please.”

  “……”


  “瞭望塔第一届‘真心话大冒险’比赛正式开始!首先,由我们的裁判琼恩来宣读比赛规则,掌声响起来!”

  沙赞跟绿灯一边鼓掌,一边‘嘭嘭’地开了几个礼炮,五彩斑斓的条纸们漫天飞舞在会议室的各个角落。年轻的英雄们放肆地哈哈大笑,然后迎接众人包容的目光。

  “太棒了伙计!”闪电飞速地把零食堆在圆桌上,确保每个人伸手都能拿到。

  “不错的主意,我得说。”扎塔娜优雅的笑了笑,在众人身前分别摆上一个纸杯,里面还暂时没有液体。戴安娜解下真言套索递给她,两个人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密谋什么。

  顾问拒绝了递过来的薯片,NO,冰激凌也不用,谢谢。

  圆桌的正中间压着一个圆盘,上面装有一个红色的箭头。圆盘边缘有红、黑两种颜色的格子,各一百格,上面还有两颗小钢珠。

  火星猎人面无表情地拍掉了头上的彩色飘带,始作俑者们讪笑一声。


  “规则如下:首先,由裁判拨弄圆盘上的箭头,最终指向者要选择说出真心话或进行大冒险。选择完毕后,自行转动转盘,把两颗钢珠停留在的红黑格子上的数字加起来,成为一个真心话或大冒险的编号。裁判手里有两盒装有真心话和大冒险的卡牌,每盒对应有两百个编号的任务。”他向众人展示自己手上的两盒卡片。“扎塔娜已经借用真言套索的力量给各位的杯子里施加了魔法,选择真心话的人请先行饮下饮料确保诚实。”扎塔娜施了一个咒语,让众人面前的杯子里都盛满了饮料,还意外的符合各人口味,沙赞小小的惊呼了一声。“考虑到各位的个人隐私,允许每个人有一次机会过掉一个真心话或者大冒险。”他得到了联盟顾问一个赞许的眼神。

  “最后一个规则:所有人不许动用自己的超能力,任何的,否则以作弊处罚。温馨提示,如果有因一个话题产生讨论是允许的,我们希望大家自愿分享经历。”

  “好,那么...”琼恩环视了一圈周围的超级英雄们,超人、蝙蝠侠、神奇女侠、绿灯侠、闪电侠、海王、沙赞、蓝甲虫、绿箭侠、逐星女孩、金色先锋、鹰女侠、原子侠...“现在,真心话大冒险正式,开始!”


  超级英雄们屏息看着红色指针摇摇晃晃的停下。


  “第一位,绿箭侠,恭喜!”

  奎恩抽了抽嘴角,在众英雄的起哄声中道:“我要真心话。”

  他喝下了饮料,利索的转动转盘。

  “21加2等于23,”琼恩抽出23号真心话,“嗯,请说出自己最喜欢的城市。”

  “星城。”他毫不犹豫道。


  英雄们大失所望地叹气,巴里说出了众人心声“这也太简单了吧。”

  哈尔摊了摊手,“这肯定是自己的守护城市啊,不然呢?”

  绿箭侠表示我也很无奈,他道,“这种问题,不如问顾问,说不定能有点别的答案。”

  卡尔轻笑着拍了拍搭档的肩,眨了眨眼笑起来,“没有别的答案,咱们的顾问肯定最喜欢哥谭!”

  蝙蝠侠黑着脸冷哼一声,倒也没有反驳。


  “好啦,来下一个。”

  “幸运儿是——超人!”

  主席刚才还笑嘻嘻的脸僵住了,“欸!”


  “噢耶,是蓝大个!”巴里不客气地笑出声。

  神奇女侠看着他愣住的可爱表情,转过头与扎塔娜讨论起了小卷毛的触感。

  “选一个吧,主席阁下。”

  “那就,大冒险吧。”

  超人犹豫着转动了转盘,‘啪嗒’。

  “是...45号。任务是:请亲你右手边第一个人一口(???)”


  “什么?!”超人听到这个出乎预料的要求后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,差点没惊地直接跳起来。

  巴里:“不会吧,刚刚那个问题跟这一比简直弱爆啊!”

  哈尔伸出手比划着,“主席的右手边,呃...蝙、蝙蝠侠!”

  逐星女孩愣愣道:“我绝对不选大冒险。”

  沙赞一脸沉痛地点点头。

  女侠帅气的一甩发,优雅的抛了个飞吻。“很简单的,卡尔,就亲一口而已。”

  “不...这怎么可以……”超人红着脸慌张摆手,小卷毛在头上乱翘。

  七海之王豪爽地举起酒杯,散出的酒液淋在胸膛的肌肉说,“亚特兰蒂斯人向来敢作敢当,一个吻而已,吾友不必害羞。”

  ……可我既不是亚特兰蒂斯人这游戏也谈不上什么敢作敢当吧!

  鹰女看了看左右为难的超人又看了看不动如山的蝙蝠侠,露出了‘哦~’的微笑。


  顾问依旧淡定。


  蓝甲虫悄悄道:“主席跟顾问不是早就是一对了吗?”

  金色先锋压制住尖叫,“他们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

  巴里也把头悄悄凑过来,“我跟你们说,”两个人一起看过来,“我之前值班的时候发现...呃,发现...嘿,蓝大个你真帅!”


  超人面无表情。


  “我放弃。”

  “啊……”联盟响起此起彼伏的叹气声。

  卡尔无辜地耸耸肩,“这种事情,应该顾及另一位的意见。如果不经同意就随便亲人家,轻则大打出手,重则恩断义绝,所以我们下次遇到这种事该怎么办?”他双手撑在桌子上,用眼睛严肃地环视众人,“大家一定要记得,尊重他人才是对你自己的尊重,无论在什么场合,只要你记住这一点,那么没有什么是无法解决的。事实上,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成长,学会尊重他人的意见……”

  蝙蝠侠冷漠无情地打断,“琼恩,下一个。”

  超人:(松一口气)总算让大家闭嘴了。

  众人:(松一口气)总算让主席闭嘴了。


  “第三位,亚瑟。”

  “我?”海王点点头,“我选大冒险。”

  勇士!

  海王得到了众英雄的目光洗礼。

  “啪嗒”“59号。”

  “请在今日之内找到自己喜欢的人告白/请对自己的爱人说‘我爱你’。”

  亚瑟哈哈一笑,“既然如此,诸位,”他拎起了捕鱼叉(???),“我先回亚特兰蒂斯了。”然后潇洒地离开了。

  正义联盟望着勇士离去。


  “琼恩。”

  “好,第四位,神奇女侠。”

  戴安娜在众人看过来的目光中一挑眉,“真心话。”然后将饮料喝下。

  “31号真心话:如果给你一个机会穿越到过去或未来,你选哪一个?为什么?”

  这位活了不知多久的半神没有犹豫,“我选未来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我可能会回忆过去,但我不会选择回到过去。我知道过去的一切都是无法被改变的,可如果我穿越到以前,我无法肯定自己会不会沉溺...并且,改变它。可能我的主观意识里不会这样做,可是有些时候面对并不完美的命运,即使是神也无法免俗。”戴安娜坦诚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 巴里盯着她,神色不明“改变有什么不好吗?”

  “不要试图改变过去,巴里。”来自天堂岛的女神郑重道,“你永远也不知道世界有多脆弱。”

  巴里低着头不再说话。

  超人给了闪电侠一个安抚的拥抱。

  旁边的哈尔也拍了拍他的肩。“我听说中城开了一家很酷的餐厅,你一定要带我去看看。”


  “嗯...那我们继续。”琼恩感觉到大家的心绪不宁,赶紧转移话题道“下一个是——蝙蝠侠!”

  哇哦——

  他们才不会表示最期待顾问的发言呢。

  蝙蝠侠淡定地划动了转盘,“大冒险。”他说。

  众人的目光追逐着弹丸。

  “51加96,147号。”火星猎人看着自己拿出的卡片,反复确认了三遍。

  “请亲你左手边第一个人一口(!!!)”

  超人陷入了沉默。

  蝙蝠侠陷入了沉默。  

  联盟鸦雀无声。


  ……

  实际上。

  哈尔:刚才就应该让主席亲顾问的,现在顾问亲回去,亲来亲去的,可不就抵消了吗!

  巴里:Hal你真是逻辑鬼才。(完全没有刚才的难过了呢。)

  戴安娜:唉,男孩们:)

  奎恩:所以他们为什么还不结婚?

  沙赞:你们在说什么?

  蓝甲虫:大家觉得他们婚礼会请我们吗?

  逐星女孩:(兴奋)肯定会请啊!

  鹰女:哇哦,他们会在哪里办婚礼,我有些迫不及待了。(发出了恰CP的声音)

  金色先锋:到时候他们应该会允许我们去帮忙布置现场吧……

  扎塔娜:说起来这个游戏还真不错,是谁提出来的?

  原子侠:不是说主席想玩吗?

  众人:哦~(意味深长的眼神)


  ……

  用脚趾头都能知道你们在想什么。

  顾问看着他们一个个的都表情奇怪起来,无奈对上琼恩的视线。

  火星猎人:看我干什么,我可保证没动手脚啊。是你们自己心有灵犀。

  这下超人的目光也盯着他了。并且、非常、非常的犀利。

  “我刚刚说出来了?”

  “你刚刚说出来了。”


  “……顾问用掉了他唯一一次放弃权,让我们来看看下一位吧。”琼恩飞快地移开了视线。

  是沙赞。

  这位才十几岁的超级英雄表示还是真心话吧。(毕竟之前几次大冒险实在太……)

  “76号,请说出近一个星期让你最开心的事。”

  比利思考了一下,“呃…我觉得这一个星期最让我开心的就是跟大家一起玩‘真心话大冒险’了。总觉得这样能更了解各位前辈,真的很开心很开心!”

  女侠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 巴里也表示赞同:“我也这样觉得,这的确好玩!”

  哈尔:“我提议让这个游戏连届举办!”

  嗯,怎么突然背后一凉?

  Batman is watching you.

  “琼恩,最后一个。”黑漆漆冷声道。


  “好,最后一个。”火星猎人装作看不到众人哀怨的眼神(也有松一口气的),看着箭头缓缓停在一个熟悉的方向。

  “又是主席...”

  克拉克抽了抽嘴角,他发誓自己听到了憋笑声。

  “真心话。”他拿起杯子把饮料灌了下去。

  “94号,”琼恩捏着卡片,“请描述一下自己对爱情的理解。”


  哦豁——其他人八卦地对视一眼。

  拉奥啊,这游戏TM专程来搞我的吧!

  克拉克脸色一变,差点飙了脏话。

  超级英雄们头一次感受到了迫害主席的快乐,连顾问都忍不住勾起嘴角。

  “我……”

  琼恩仿佛料到了他要讲什么,“不,超人,”他拒绝了对方请求的眼神,“你已经用掉了机会,请尊重游戏规则。”


  “……爱情?”超人低下头咬了咬唇,发现还是不能阻止自己的声音,“呵,爱情……”

  众人感觉到有点不对。

  接着他们就听见一向伟光正的主席几乎是咬牙切齿道“爱情算个什么东西!”

  ???

  众英雄纷纷瞪大眼,一脸懵逼。

  小老弟,你不对劲?


  “抱歉,我不想发脾气的,但是...”主席反应过来,低下头抽噎着说(抽噎着?!),“我只是,只是想到了我的初恋……抱歉,但他真的是一个混蛋。”(还是个‘他’?!)

  “赫拉啊,卡尔,别……”戴安娜头一次见他这样,“告诉我是哪个王八蛋!”

  “上帝啊,”哈尔企图开个玩笑让他开心一下,“总不可能像小说里写的那样,他骗了你的身你的心最后还把你甩了...吧?”

  卡尔看着他,可疑的顿了一下,然后那双美丽的蓝眼睛里真的悄无声息的流出了泪水。

  哈尔倒抽一口冷气。

  “闭嘴吧天才!”巴里恨不得马上把他拖走。

  蝙蝠侠默默递给超人一张纸巾,藏在桌子底下的另一只手攥的发白。

  其他人也在震惊过后忙着安慰主席。

  戴安娜真诚道:“跟你分手一定是对方这辈子最大的损失。”

  “是啊,蓝大个,我的朋友,”巴里不太会安慰人,只能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,“你那么好,好到连汉堡都抵不上。”

  绿灯·把超人弄哭的罪魁祸首·侠缩成了鹌鹑。(God,他这次终于感受到蝙蝠侠的目光了。)

  绿箭侠向超人表示自己的箭随时待命。

  鹰女也亮出了自己的武器。

  大个子沙赞有着所罗门的智慧,可面对自己的偶像也只能手足无措。


  “谢谢你们,拉奥啊,”超人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泪腺,对此他无比心累,“有点不好意思,但是,扎塔娜,能请你把这个魔法解除了吗?”女魔法师惊呼一声,“再任由这个不压制情绪的魔法存在,我都要怕把眼泪流光了。”

  “所以……没事了?”顾问终于忍不住问道。

  超人恢复了冷静并且给了自己搭档一个完美的微笑,“没事了,再次抱歉。”他再次不好意思的红了脸。

  超人:只要不跟我提初恋,我什么都好说,真的。(微笑)


  那么,超级英雄们的第一届真心话大冒险就这样正式落幕,英雄手册上这样写到‘伟大的正义联盟主席以自己的热泪表达了依依不舍。’。


  钢骨:“……”

(当然,我们全体人员都感谢维克多先生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巡逻的勤勉精神!)

  tbc.

评论(7)

热度(544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